麻將小學堂-關於過水這件事

【麻將小學堂】關於麻將過水這件事

【目前人氣累積】 :114 分享  |  8524  觀看次數

會打麻將都知道,常見問題都是在牌桌上才打牌過程中才會發現,現在在這做問題Q&A總整理,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。

麻將過水意思 :

當玩家已經聽牌的情形下才會發生,當其他三位玩家打出槍牌後,聽牌玩家沒有選擇胡牌,「麻將過水」就是這樣來的。

 

麻將過水規則 :

當聽牌玩家放棄胡牌之後,麻將的過水規則是這樣的,在輪到他摸牌之前其他玩家打出任何能的牌都不能胡牌,包括他自己摸的那一張,要到他自己摸完牌丟出牌後,才可以重新胡牌。

 

立即加入

 

過水常見問題整理Q&A:

Q:如果聽了3、6、9筒,而且很快就聽了,其中有一家打了9筒,原本打算過水的,但是突然其他家碰了,這樣還可以胡他嗎?

A:理論上是可以的,因為回合還沒結束,胡是最大的。

 

Q:手牌剩下99萬和233344筒子,打了2筒出去,下家碰2筒打3筒,我又碰3筒打4筒,然後下家摸牌槓2筒,請問我可以搶槓他嗎?

A:可以,因為你那個不是過水。

 

Q:手牌是這樣11筒子配 11123 555萬子,上家打1筒我選擇過水後,我又摸進1筒,這樣我算是自摸嗎?

A:不算,因為過水規則,你還在那一輪中,所以不能自模糊牌,建議可以丟1筒或是丟其他改聽。

 

Q:如果原先已經碰了4對,而手上剩下 東東東和一張白板,這樣胡牌後是算單吊?還是算碰碰胡?

A:都算,總共5台。

 

Q:上家槓1筒,然後我聽14筒自摸1筒,請問我自摸他這要怎麼辦?(關鍵是怎麼算)

A:(理性面)這類似詐欺理應當是要全賠,包含另外兩家,看你們怎麼談。

(非理性面)拖到後面去揍死他,不然我真想不到怎麼解。

 

立即加入

 

補充:最近有接到麻將其他詢問

Q:如果我要胡7萬但是我過水結果自己摸七萬,把七萬丟掉下一把又摸七萬,這樣我有胡嗎還是還要再過水?

A:理論上還是只能丟到,或是轉聽別張會比較好喔。

另外補充以上,如果你在這中間有槓牌的算是可以自摸的喔!(但不是花槓)

簡單意思是,如果你摸牌假設你前面有碰3張八萬了,先摸八萬槓上後,摸到七萬,自摸是成立的喔。

在補充一點,台灣牌裡聽牌時除非是自己摸到槓(四張一樣)槓牌自摸是成立的。

但是記得如果你在聽牌是槓別人打出來的牌,在自摸的話,是不成立還要賠三家。

No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